•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生命科学学院 > 正文
“我这样开始我的学术生涯”: 中国科学院院士赵进东做客我校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日期: 2014年10月22日 11:06 点击:

2014年10月18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凯撒报告厅举办“我这样开始我的学术生涯”主题讲座。中国科学院院士赵进东担任此次讲座主讲人。生科院部分老师及来自不同学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等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生科院院长陈斌主持。

讲座伊始,陈院长对赵进东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进行了的简单介绍。随后,赵院士分享了自己的研究工作,介绍了他近年来一直在研究的蓝藻,展示了他近些年的研究成果,旨在激发大家对科学研究的兴趣。接着,他告诫同学们,搞科学研究不能只凭个人兴趣选择方向,而是要将国家需要放在首要位置。他提醒研究生在搞科研时要充分了解研究的课题,经常与导师交流,对得到的数据要有怀疑的精神,努力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最后,赵院士告诉同学们,能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并能以此谋生养家,那就是成功者。此次讲座中,赵院士还讲述了自己赴美国学习研究时的一些轶事,让同学们看到了他幽默的一面。

编辑:李若岩、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