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生命科学学院 > 正文
我校生科院青年教师参加第四届国际蚊虫及蚊媒病检测和防治学术研讨会并作报告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日期: 2015年05月29日 15:15 点击:

5月24-28日,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青年教师乔梁等一行五人赴广州参加了“第四届国际蚊虫及蚊媒病检测和防治学术研讨会暨第十届全国医学昆虫学学术讨论会(The 4th International Forum for Surveillance and Control of Mosquitoes and Mosquito-borne Diseases (IFSCMMD))"。其间,乔梁老师作了题为“Functional study on melanin metabolism genes and cuticular protein AsCP1 in Anopheles sinensis using RNAi”的报告,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昆虫与分子生物学研究所在中华按蚊RNAi技术体系构建、黑色素代谢关键基因与表皮蛋白功能研究方面取得的研究进展。

乔梁老师的报告展示了他的科研思路和所在实验室在蚊虫功能基因组研究方面的科研成果,引起了全场与会者的极大兴趣,并同相关研究领域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大会主办方对研究成果给予高度的肯定。

据悉,该学术大会是由中国昆虫学会和病原微生物生物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主旨在于通过与国际上的同行进行学术交流,了解国内外蚊虫生物学和蚊媒病的监测、防治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促进和扩大国际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以应对目前蚊媒病不断复发和新的蚊媒病不断出现的局面。会议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德国、印度等国家数十名专家参加。

编辑:李若岩、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