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地理与旅游学院 > 正文
战“疫”前线,地旅学子在行动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作者:地理与旅游学院 日期: 2020年02月23日 16:08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攻坚的紧要关头,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积极响应,组织研究生、本科生党员、团员就近就地投身战“疫”前线,参与疫情防控、学习辅导以及心理疏导等志愿活动,展现青春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团员生力军作用。

团结战“疫”党员争先

学院研究生一支部预备党员王小烂,来自于四川省泸县太伏镇王湾村。自得知共青团泸县太伏镇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征集信息后,该同学主动加入到村里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为当地村民安全筑起防护壁垒,同时为有序外出务工返岗提供登记、办理健康证等服务,自觉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守初心,同村社干部群众们共同奋战在抗“疫”一线。

团结战“疫”抗击疫情

学院2016级旅游管理专业本科学生谢本勇,从大年初一起,就成为磁器口管理委员会的一名志愿者,在磁器口游客中心为磁器口内商户办理通行证,登记商户相关信息,给商户以及磁器口古镇居民测量体温。协助磁器口管委会工作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进入社区,在社区进行入户排查,登记社区居民相关信息。

团结战“疫”在线辅导

学院2019级职教(旅游服务)专业研究生黎锦静,参加了重庆师范大学重庆市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基地、党政治理与思想教育研究咨政中心、复旦大学博士后校友会重庆分会筹备组、中央民族大学重庆校友会筹备组和西华师范大学重庆校友会筹备组联合组织的“为一线医护人员的子女提供在线作业辅导、心理疏导和思想引导服务”的志愿活动。她与四川大学2018级文艺学专业研二的周怡学生共同从2020年2月2日开始为西南医院抗疫一线医生的女儿程心怡利用QQ线上平台进行三年级语文作业答疑和辅导,旨在使其顺利完成寒假语文作业以及更好的完成下学期的语文学习任务。

团结战“疫”共迎暖阳

学院2019级酒店管理专业本科学生关子怡主动请战到安徽省马鞍山市博望区中房小区执勤点对小区居民的出入情况进行记录,测量居民体温并宣传讲解有关防疫注意事项与如何科学防护。在志愿服务工作期间,关子怡同学深刻感受到这项工作的困难,更感受到了工作人员的不易。经过几天的努力后,小区居民都逐渐自觉接受检查,相互配合做好防护工作,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更加坚定关子怡同学对志愿服务的决心和信心。

团结战“疫”绽放青春

学院2018级地理科学本科学生段振东,家住重庆市巫溪县红池坝镇龙台村,每天早上8点,段振东出门前都会对妈妈叮嘱一番,随后穿上红马甲和7位小伙伴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他们从大年初四开始就陆续加入到村里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用实际行动诠释青年担当。

在这一场全民战“疫”中,每一个人都成为了走向战场的“勇士”,每一个人都成为了守卫国家的“战士”,团结,成为了战胜疫情最强的“生产力”,为战胜“疫”情注入了磅礴的力量。我们坚信:团结一心,就能激发力量;众志成城,就能凝心聚力;风雨同舟,就能携手前行!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