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经济与管理学院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学习观看重庆市就业创业指导公益直播课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日期: 2022年04月22日 11:29 点击:

2022年4月20日,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全球职业规划师认证培训师、教育部全国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成员钟敏,作为重庆市就业创业指导公益直播课的首场嘉宾,面向全市大学生开展了以“职业能力提升”为主题的就业创业指导公益直播课。本次直播课由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未就业毕业生、低年级学生、学生骨干集中观看学习,来自重庆市各大高校的5635名同学在线观看。

23FD4

直播课中,钟敏老师提出大学生在就业上应该从“知已、知彼、决策、行动”转换到“知彼、解己、建构、行动”。在“知彼”方面,她表示知彼最好的方式是进入职场,抓紧实习机会;在“解己”部分,钟敏老师分享了自我探索的两个方法,即能力三分法、可迁移技能评估法;在“建构”方面,她鼓励大学生应当要进行自我重塑和能力建构,从相对固化的职业生涯中看到主动、独特、适应、灵活的能力;最后,在“行动”上,她强调在进入职场后应做到观念转型,变成组织需要的技能人才。

本次课程有助于增强大学生职业规划意识,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为今后就业创业奠定良好的基础。未来学院将会继续加强就业指导工作,推动学院学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编辑:孙小珂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