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经济与管理学院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日期: 2022年10月10日 09:16 点击:

10月6日下午,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中心组在求是楼420会议室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院党委书记钟敏主持学习,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会学习。

会上,党委委员任缙结合学院的学科特点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进行了导学。她先对讲话进行了解读,然后从经济学说史,经济发展规律等方面深入阐释了数据要素为经济发展带来巨大内生动力,体现出数字经济的重要意义,引发各位委员热烈讨论。

随后,参会人员围绕学习主题展开探讨,现场学习氛围浓厚热烈。段俊从效率的角度谈了数字经济的重要性,邹艳结合疫情期间线上教学谈了数字经济与高等教育的关系,陈宇科关注数字经济的统计口径,胡兵讲到了数字经济中的数据鸿沟及人文关怀的问题,朱勇对数字经济背后的安全问题表达了担忧,王亚飞就企业数字化转型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喻科就数字经济对教育教学带来的挑战进行了阐述……

钟敏在总结讲话中谈到,各位委员在本次学习中把学习内容与学院的学科特点相结合,与教学科研工作实际相结合,学习深入,效果显著。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