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经济与管理学院 > 正文
经管学院举行“商务礼仪与交际规范”讲座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徐扬 陶金 日期: 2013年03月29日 09:59 点击:

古人讲“礼者敬人也”,礼仪是一种待人接物的行为规范,也是交往的艺术。为增进我院学生道德修养和礼仪素质,3月28日,我院特邀重庆市外专局副局长陈伙林博士为我院同学开展“商务礼仪与交际规范”讲座。

讲座伊始,我院田盈院长为大家介绍了陈伙林局长,并对他能在百忙之中来到我院表示热烈欢迎。陈局长在开篇简单明了地讲了礼仪与我们之间的距离,然后就礼仪的基本概念、商务礼仪的经典案例、交际规范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在讲解礼仪的交际规范时,他告诫我们要“尊重劳动,尊重隐私”。陈局长生动幽默的语言,贴近现实的案例引人入胜。陈伙林局长还提出了“微笑一点,得体一点,简单一点,执着一点”四个要点。最后,陈局长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交流。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陈伙林局长细致入微的讲解让人获益匪浅,希望学院能经常举办此类活动、讲座。

编辑:付冬生, 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