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经济与管理学院 > 正文
八院齐聚 学术活动展“翘舌”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刘晓梅 日期: 2012年12月06日 09:54 点击:

12月5日下午,由我校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协办的“重庆师范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活动月主题辩论赛”在集贤楼215圆满举行。正反方辩论队员是来自我校八个学院的研究生。研究生处长宋宁老师、政治学院黄正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院罗殊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辩论赛就“在校大学生创业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这一问题展开辩论。来自各学院的精英组成的“强强联合”两支队伍,资料面广,语言清晰明快,比赛一开始便把赛场带入了紧张的氛围。正方站在“创业重在过程,重在锻炼能力,重在敢于创新”的角度,从当代大学生急缺的实践能力入手,证明在校大学生创业利大于弊。反方则引用一系列数据强调:“当代大学生大多数还不具备创业的实际能力和经验,盲目开始创业会使大学生遭遇很多不必要的麻烦。”赛场上,双方辩手逻辑严谨,比喻诙谐又不乏深度,使在场观众深深折服。最后,政治学院黄正老师发表讲话,向同学们提出了要多培养逻辑思维能力等建议。正方取得了比赛的胜利,来自政治学院的正方一辩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本次辩论赛不仅促进了学生的思维发展,锻炼了合作能力,也为学术活动月增添了活力。希望同学们借助学术活动,增强思辨能力,不断提升自我综合素质。

编辑:付冬生, 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