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经济与管理学院 > 正文
经管学院举行“十八大与生态文明”交流会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日期: 2012年12月13日 10:38 点击:

12月1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有幸邀请到重庆工商大学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重庆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常务副院长文传浩教授,在集贤楼212会议室为该院同学作有关十八大与生态文明的学术交流讲座。经济与管理学院刘永春副院长担任此次交流会主持。

文传浩教授从生态文明建设历史背景、生态文明建设阶段演进、生态文明建设、十八大与生态文明建设这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十八大与生态文明之间的关系,并从十八大精神入手,强调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

文教授首先指出,全球生态危机爆发是由人口、资源、森林、生物多样性、环境污染、温室效应等问题引起。他还列举相关数据说明世界人口增长与生态不均衡的发展问题所产生的冲突与矛盾。紧接着,他归纳了中国重大的环境污染事件,说明生态文明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在讲述生态文明建设阶段演进中,文教授重点强调,要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就要把可持续发展作为我国的经济发展战略,把和谐社会列为我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体布局。此外,文教授把生态文明建设同社会发展结合,提出十八大与生态文明建设联系密切,在十八大精神的渲染下,生态文明建设一定会步入新的台阶。

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深入学习和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学校科学发展,是我校围绕“十八大”积极开展一系列活动的根本目的所在。至此,经济与管理学院学习十八大学术交流活动圆满结束。深刻学习十八大精神,有力地推进了该院各项工作的开展和实施。

编辑:付冬生, 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