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经济与管理学院 > 正文
廖元和研究员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来源: 作者: 日期: 2009年12月22日 18:53 点击:

12月15日晚上7点半,重庆市区域经济学学术带头人廖元和研究员在办公楼第二会议室作了题为“城市化进程与中国经济发展新增长极”的精彩讲座。此次讲座由经管学院副院长刘永春主持,我院08、09级研究生参加讲座。

 廖元和研究员是重庆市区域经济学学术带头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现任教育部人文社科基地重庆工商大学长江上游研究中心副主任、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常务理事。

 廖元和研究员先从城市化进程和工业化进程的角度分析了中国经济发展的三个阶段。之后,结合长三角、珠三角及江浙地区的发展模式和经验,给出了发展经济增长极的启示。最后,提出未来西部经济的发展,应通过制度创新、体制创新、政策创新来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依靠新增长极的带动和辐射作用,来消除西部的断层经济结构,促进经济发展。精彩的演讲不时博来大家热烈的掌声和会意的笑声。讲座最后环节,廖元和研究员和在场的研究生同学进行了问答互动。

 据悉,此次讲座是经管学院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的最后一项活动。

(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供稿)

编辑: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