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经济与管理学院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经济与管理学院 日期: 2018年06月26日 08:52 点击:

近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于校友会堂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我校教务处处长、经济与管理学院学位分委员会主席田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税强,副院长喻科、陈道平,党委副书记任源钢以及经管学院全体教职工与毕业生和家长代表们参加仪式。

在毕业生精心准备的暖场视频和开场节目后,全体起立,伴随着激昂雄壮的国歌,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首先,田盈处长致辞,向2018届毕业生表示衷心的祝福。他指出,终身学习是我们每个人用最低的成本,提高自己的知识、眼界和人格的最佳途径。终身学习也是时代的要求,随着知识经济时代和信息社会的到来,知识更新日新月异,新技术、新发明不断涌现,新理念、新知识相继出现,创新性人才成为社会的刚需,而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和提升,是离不开我们自我培养、自主学习的。他寄望毕业生们能够一直保持学习的状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勇敢而自信地面对新的生活。

随后,教师代表王亚飞代表全院教师对全体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即将踏上崭新征途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向他们的父母老师表示深深的敬意,同时期望毕业生怀抱梦想扛起责任,朝着梦想持之以恒,脚踏实地拓新立业,不怕吃苦,豁达坚毅,修德正行,做个有道德的人。

紧接着院领导为获得表彰的各类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并对全体毕业生一一拨苏正冠,颁发学位证书。毕业生代表何欣谊发表感言,分享了自己在重师四年的奋斗史,表达了对母校、恩师、父母、同学的感激之情,并表示将牢记重师校训,秉承重师精神,用实际行动开拓精彩人生。

最后,税强书记发表致辞。她用三句话勉励毕业生:一是要感恩。以积极面对人生的态度和博大的胸襟,感恩他人,奋发前进。二是要有责任。当代青年是国家的建设者,要树立与时代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建设和谐社会、美好家园的历史责任。三是要有正确的人生追求。坚定理想信念和报国追求,准确把握青年一代所处的历史方位和时代坐标,在奋斗中发光发热,在实干中建功立业。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全场师生同唱《重庆师范大学校歌》中圆满落幕。与会领导、全院教师与毕业生和家长代表纷纷合影留念。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