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 正文
众志一心,抗击疫情——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志愿者在路上
来源:计信学院 作者:计信学院 日期: 2020年02月22日 16:01 点击:

大学生志愿者,是抗疫队伍中的重要力量。在此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来自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以下简称计信学院)的志愿者们以多种方式参与到防控工作中去。

自疫情发生以来,来自计信学院的郭思琪、王娟、何玉兰、黄彦溶等7位同学时刻关注疫情进展,也牵挂着抗疫医护人员们子女的学习。他们加入社区、学校等组织的免费爱心辅导活动,在“不出门、不串门”的大前提下,7位同学通过线上工作的方式,负责教师与家庭的对接工作和相关数据汇总等工作,帮助抗疫医护人员中小学子女答疑学习解惑、进行心理疏导。

计信学院还有一批同学,他们铭记着自己是一名青年大学生,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加入到当地政府、社区等组织的志愿活动中。简才畯、廖浚羽是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他们每天穿梭在街道上、集市中,查看当地居民有无通行证,做好社区居民进出管控,为筑牢当地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张敬同、梁文娅、余剑花同学也为当地抗击疫情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他们在所属社区、街道、村镇做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宣传工作,为了加强居民防控意识,他们张贴防疫告示,深入居民家中普及疫情知识、督促其勤戴口罩、勤洗手。

助力疫情防控的方式多样,应雯雯同学也忙碌于线上志愿小组的工作中,仔细搜集未被核实的求助信息;王浩源则以个人名义为武汉慈善总会捐献善款,用行动诠释责任。

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计信学院的学子们没有选择安逸,而是用无限的爱心和实际行动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他们表示:“坚守一线的人还在努力,身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承担起相应责任,做好一线人员的后勤工作,为社会、国家奉献属于青年大学生的力量!”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