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 正文
“大一新鲜人的学习观”主题讲座举行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作者: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日期: 2012年11月12日 18:31 点击:

为使新生对四年生活有明确规划,对未来职业发展有明确目标。我院邀请到旭硕科技(重庆)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林文淦,于2012年11月8日下午在校友会堂音乐厅为2012级全体新生开展了“大一新鲜人的学习观”主题讲座。院全体学工队伍老师参与,大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军主持。

林经理首先进行了简短的自我简介,对台湾“新鲜人”一词进行了解读,根据同学们刚进校的现状,用给和尚卖梳子的故事引申思考、实践、创新等三个重要学习技巧;用“π”的人才定义,提出了扎实的专业知识、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善于吃苦的勤劳品质等三方面成功秘诀。

其次,林经理对旭硕科技(重庆)有限公司的成立背景和发展现状进行了详细介绍,对重庆IT产业发展形势进行了客观分析,提出到2020年,重庆将成为全世界最大的笔记本生产基地的观点。让同学们了解重庆笔记本电脑生产状况的同时收获更多的就业知识。

讲座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后,许多同学不想离开,针对自己关心的问题向林经理请教并索要名片,林经理也非常热情的留下了自己的邮箱地址和电话,以朋友的身份欢迎同学们咨询。

据悉,旭硕科技(重庆)有限公司于2011年在重庆渝北两路寸滩保税港空港功能区投资成立,母公司和硕联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台湾华硕电脑股份有限公司之关系企业,作为和硕联合西进之重点单位,总投资额达4900万美金,建地面积达630亩,主要从事高科技电子产品的生产,为全球五大笔记本电脑生产企业之一,公司拥有世界级工程技术研发团队,为消费者、企业用户提供最具创新的科技解决方案。

编辑:付冬生, 李若岩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