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 正文
计信学院召开2015年考研交流动员大会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作者: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日期: 2014年04月03日 14:55 点击:

为落实学校内涵发展提档升级要求,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3月27日下午3时,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2015届毕业生考研动员会在弘德楼5105教室隆重召开。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宇老师主持,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杨德刚、硕士研究生导师代表李明、杨有、陈代江、唐万梅等受邀出席,2011级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参与。

杨德刚副院长从自身经历出发,结合当前大学生就业形势的严峻性,以专业的角度针对各专业进行了考研情况分析,对我院研究生培养方案、所设专业方向等进行了详细阐述。同时,他回答了学生提出的关于研究生就业、学费等问题。研究生导师代表李明、杨有也从自己所指导的专业方向进行了剖析,解答了考研学子们在其专业选择方面的疑惑,帮助他们较早地进行自我定位。考研成功的2008级、2009级优秀毕业生刘海伟、随淑敏、崔红等同学,结合自身的考研经历,从备考心得、应试经验、复试经历、择校技巧、检索信息等方面,将各自的考研经验与师弟师妹们分享,并针对在场同学们所提出的在考研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和困扰,耐心细致地与现场同学讲解和交流。最后,杨宇副书记结合自己身边的例子总结了考研的意义及重要性,以此鼓励学子不盲目,不畏惧,不放弃,积极备考,考出好成绩。

据悉,计信学院高度重视考研工作,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学院其他领导、研究生导师、辅导员为成员的考研工作领导小组,全方位指导和支持学生考研,首次推出考研校友帮扶制:联合计信学院考入重庆大学、西南大学、中国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的优秀学子为2015届毕业生提供考研信息及考研咨询,切实提高考研录取率。此外,计信学院将设立考研专项基金,对考研学生提供资助,对指导学生考研的专业老师给予奖励,对考研工作推动有力的辅导员给予奖励。

编辑:李若岩, 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