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 正文
学“两会”精神 树学院新风
来源:冯李磊 作者: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 2010年03月24日 14:50 点击:

为响应学校学习两会精神的号召,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进行着“两会”精神的传达工作。学院领导从“两会”学习的内容和形式上做了重要指示,各年级各班团支部于3月17日、18日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活动,学习两会知识,树立学院新风气。

记者从各个活动现场获悉,各个年级主要采用了“两会”知识问答的活动形式,重点在于让同学们了解国家对于大学生发展的重要举措,尤其是大家一直关心的就业问题,成为了各个支部热议的焦点话题。如0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支部,他们的两个话题“大学生毕业后是先就业还是先创业”、“公共网吧是否应该关闭”得到了同学们广泛的意见,以此引发了同学们对关系自身发展话题的广泛关注。活动之初,老师们悉心指导;活动现场,同学参与度高,注重细节工作,大到活动策划,小到PPT制作、教室场地申请都做了严密的工作安排。

此次“两会”精神的学习是以学院建设为契机,以首届团总支学生会成立为指引,以各个专业发展方向为主题,以务实学院学科建设为指导,以加强院风、学风管理为宗旨,发挥我院以计算机为主要学习工具的优势,增强全院同学努力培养自身素质的意识,继续认真落实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学院党支部副书记李小燕说,对于在校大学生而言落实“科学发展观”就是要学会用科学的学习方法对待学习,科学的工作态度统筹工作,科学的生活方式面对生活,科学的眼光迎接各种挑战,树立一种学风,打造一个平台,建设一个队伍,努力将学院发展同每个学生的发展紧密结合,使学院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真正达到为社会培养优秀人才的目的。

此次“两会”精神的学习是学院建设的又一新的举措,同时巩固了学院“责任、和谐、发展、创新”的旗帜,为学院树立了新的优良风气。

 

编辑:付冬生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