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初等教育学院 > 正文
追逐青春梦想 长成参天大树——北碚校区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来源:初等教育学院 作者:初等教育学院 日期: 2020年09月17日 16:50 点击:

秋风送爽拂新面,丹桂飘香展新颜。2020年9月16日下午,重庆师范大学北碚校区(初等教育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教授,纪委书记肖应红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少校、2020级学生军训师直属大队大队长唐彬洪,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初等教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承训部队的全体教官、新生年级辅导员、指导员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典礼由学校纪委书记肖应红主持。

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了帷幕。全体师生庄严肃穆,齐唱国歌。随后,孟东方校长给获得校级优秀新生奖的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牟大双和陈悦两位同学颁奖并颁发荣誉证书;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及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为获得院级优秀新生奖的10名同学颁奖。

会上,初等教育学院小学教育数学系主任叶志强博士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希望同学们在这充满魅力和挑战的大学校园勤奋学习、励志成才,并送给新同学三句话:做一个有梦想的人,做一个会学习的人,做一个热爱生活的人,与同学们共勉。

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的林雅君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并表决心,她表示将在实现教师梦的重庆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努力学习,勤奋锻炼,并认真完成军训任务,以此开启美好的大学生活!承训教官代表谭洪杰同志也以铿锵有力的话语表示,将会与所有军训教官一道严格管理、规范训练,圆满完成本次的军训任务。承训部队首长、2020级学生军训师北碚校区直属大队大队长唐彬洪少校在讲话中表示会严格要求各军训教官,强调军训纪律,保证军训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2020级新生军训师师长孟东方教授讲话,并宣布2020级新生军训开训令。孟校长亲切地向全体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以朋友和师长的身份给新同学们分享了关于“成才”的四句话:一是坚持“立德树人”,成就激情人生;二是坚持“实践育人”,成就厚实人生;三是坚持“环境塑人”,成就价值人生;四是坚持“环境塑人”,成就价值人生。孟校长的讲话满怀深情,启迪思想,振奋人心,充满力量,给新同学们指明了长成参天大树的努力方向。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