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学院经纬 > 初等教育学院 > 正文
学校招生就业处指导调研初等教育学院就业工作
来源:初等教育学院 作者:初等教育学院 日期: 2022年05月31日 22:03 点击:

5月30日上午,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冉久飞一行来到初等教育学院,在学院就业大厅召开座谈会,调研指导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党政班子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座谈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小辉首先从深化“全员参与”工作机制、当前毕业生就业情况、下一步工作打算等三个方面汇报学院就业工作情况。他谈到,为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落实“一把手工程”,强化组织保障,加大考核激励力度,精细化开展就业指导和结对帮扶,通过访企拓岗深挖资源带回优质岗位近50个,积极组织毕业生参加学校招聘会,同时举办线上、线下4场学院专场招聘会,稳步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陈祖权表示,学院充分利用丰富的校友资源这一优势,为学生拓展就业渠道。学院将从三个方面着力,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是计划在“十四五”期间对接100家用人单位,力争为学生带回更多优质岗位;二是辅导员正向引导学生,规避“懒就业”“慢就业”等错误的就业观念;三是全员参与提升学生就业能力,重点围绕小学教师培养目标做文章,进一步贴近用人单位的需求。同时,陈祖权提出,希望学校能在政策上持续支持学院,推动就业工作良性发展。

院长郝明君从经费保障、服务保障和发展保障三个方面介绍了学院推进就业工作的情况。经费保障方面,学院不断健全就业帮扶激励机制,同时改革考研奖励机制,旨在进一步提高考研录取率。在服务保障方面,学院充分保障用人单位的诉求,大力支持学生到用人单位实习顶岗。发展保障方面,要“走出去”“请进来”“坐一坐”“谈一谈”,进一步加强与用人单位的联系和交流,为学生搭建更多的就业平台。

副院长蒲淑萍从教学工作方面,对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建议。她谈到,目前学院正在探索通过辅修专业的方式增强就业竞争力,着力培养“一专多能”的小学教师,从教学环节助力学生就业。

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冉久飞在听取了介绍后对学院就业工作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指导性意见。他指出,初等教育学院坚持优良的育人传统,具有鲜明的人才培养特色。就业工作是辅导员的主责主业之一,推动就业工作要先厘清认知、跳出传统思维,超常识“变”、主动求“变”、积极应“变”,用活、用透、用好政策,做足功课解决学生就业困难。同时,要明确推动就业工作的路径,统筹安排细化方案,做到精准分析学情、精致分类分层、精细个体诊断和精确投送信息,做深做实就业工作。此外,还要重视学生情绪价值,走近学生、倾听学生,达到促进学生就业的目的。冉久飞表示,学校招生就业处将持续从政策、人力和经费上支持初等教育学院,从而推动学院就业工作质量整体提升。

编辑:孙小珂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