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重师】第三届重庆青年戏剧演出季闭幕 《母亲》《陶行知在重庆》等10个节目获评“优秀展演剧目”
来源:华龙网 作者:华龙网 日期: 2019年06月12日 11:51 点击: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6月11日21时讯(首席记者 陈发源 摄影报道)今(11)日晚,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委、市文联主办,重庆市戏剧家协会、重庆演艺集团承办的第三届重庆青年戏剧演出季在国泰艺术中心圆满落幕,来自我市专业院团、社会民营剧团、大学校园剧社带来的13个剧目,经过二十二天的演出,集中展示了新时代下青年戏剧家们精湛的艺术水平,同时也为市民们带来一系列精彩的戏剧演出。

重庆青年戏剧演出季已成功举办了三届,为我市专业院团、社会民营剧团、大学校园剧社提供了一个展示、交流、提升的舞台,也搭建了一个公共文化服务的平台,努力把重庆青年戏剧演出季打造成我市响亮的文化名片,让更多的戏剧佳作在青戏季的舞台上涌现,让更多的戏剧人才在这里成长。

本次演出季经过专家组的认真评选,最终评选出话剧《母亲》、京剧《吟香钗会》、话剧《十八梯》《陶行知在重庆》等10个剧目获得了“优秀展演剧目”;话剧《母亲》的编剧徐赤、舒韵涵,话剧《十八梯》的编剧李劲松,话剧《陶行知在重庆》的编剧周睿、李月获得“优秀编剧”;京剧《吟香钗会》的导演牛凌霄,话剧《陶行知在重庆》的导演谢莹、黄晟获得“优秀导演”;话剧《寅初亭》的制作人程泽川,话剧《安得广厦千万间》的制作人杨东获得“优秀制作人”;话剧《十八梯》的舞美设计徐丹、杨彪获得“优秀舞美设计”;京剧《吟香钗会》中陈杏元的扮演者王宇超,话剧《陶行知在重庆》中陶行知的扮演者徐清等18个演员获得“优秀演员”。

据了解,第三届重庆青年戏剧演出季展演的13个剧目,集中展示了近两年我市青年编导的创作水平和创作实力。这些作品,思想健康向上,故事生动鲜活,表演细腻精彩,弘扬了时代精神,传递了真情美好,歌颂了追梦人,受到广大观众的喜爱和点赞。

据悉,重庆戏剧界将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努力创作,精彩演出,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谱写重庆戏剧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颁奖仪式结束后,出席嘉宾同现场近千名观众一同观看了由重庆育才中学和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联合创作排演的话剧《陶行知在重庆》,该话剧演绎了陶行知在重庆期间,创办主要招收难童的育才学校,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培养人才,并维持学校四处奔波,不畏权势,“以爱满天下”的情怀推行教育救国的故事。

获奖名单如下:

一、优秀展演剧目(以演出先后为序)

大中型剧目

话剧《母亲》《寅初亭》《管家婆》,

京剧《吟香钗会》,

话剧《十八梯》《大肠包小肠》《陶行知在重庆》《安得广厦千万间》;

小戏

梁山灯戏《招女婿》,

秀山花灯戏《年关宴》;

二、优秀编剧

话剧《母亲》的编剧徐赤、舒韵涵,

话剧《十八梯》的编剧李劲松,

话剧《陶行知在重庆》的编剧周睿、李月;

三、优秀导演

京剧《吟香钗会》的导演牛凌霄,

话剧《陶行知在重庆》的导演谢莹、黄晟;

四、优秀制作人

话剧《寅初亭》的制作人程泽川,

话剧《安得广厦千万间》的制作人杨东;

五、优秀舞美设计

话剧《十八梯》的舞美设计徐丹、杨彪;

六、优秀演员

话剧《母亲》中母亲的扮演者舒韵涵;

话剧《寅初亭》中马寅初的扮演者牟星名;

话剧《管家婆》中王香香的扮演者王心莲;

京剧《吟香钗会》中陈杏元的扮演者王宇超,梅良玉的扮演者李恒,春香的扮演者毕艺琳;

独幕剧《朝着田野开着的窗户》中里基雅·瓦西里耶夫娜的扮演者周咏琪;

独幕剧《蠢货》中路卡的扮演者杨润晖;

独幕剧《求婚》中娜塔莉娅的扮演者王雪冰;

梁山灯戏《招女婿》中柚花的扮演者刘潇;

秀山花灯戏《年关宴》中龙翠翠的扮演者黄娅珍;

话剧《十八梯》中谭天诚的扮演者程功,苗灵灵的扮演者谢潘;

话剧《大肠包小肠》中袁子丹的扮演者吴桐,钱进的扮演者刘紫旭;

话剧《陶行知在重庆》中陶行知的扮演者徐清,廖意林的扮演者袁依依;

话剧《安得广厦千万间》中史泽静的扮演者陈婵娟。

相关链接:

http://art.cqnews.net/html/2019-06/11/content_50508024.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