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第1眼-重庆广电:“一带一路”促民心相同,重庆与斯里兰卡不断加强文化交流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作者:第1眼-重庆广电 日期: 2019年09月19日 09:48 点击: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张骏凯 王雄伟)有“东方十字路口”之称的斯里兰卡位于印度半岛南端,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近年来,依托“一带一路”这条纽带,重庆与斯里兰卡的文化交流正不断深化,为两地民心相通架起一座互通共融的桥梁。

来自斯里兰卡的李燃,就读于重庆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1年后她就将毕业回国。重庆师范大学斯里兰卡留学生李燃告诉记者,毕业后她选择当一位老师,中文老师,可以加强中国和斯里兰卡之间的关系。四年前,和李燃一起来的第一批斯里兰卡留学生有28人,目前在重庆的斯里兰卡留学生已经达到了89人,除了汉语和一些文化课程,他们还要学习舞蹈、剪纸、书法、古琴等特色科目。

重庆师范大学国际学院院长表示,在下一阶段,他们会在教学的模块当中增加介绍重庆文化的相关内容。越来越多斯里兰卡学生获得来渝学习的机会,得益于近年来重庆和斯里兰卡文化交流不断升温。

2011年,重庆师范大学和斯里兰卡凯拉尼亚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成立,这让斯里兰卡人民有了一个了解中国和重庆的窗口。重庆师范大学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主任黄洁介绍,每年到孔院来学习汉语的人,已经达到了上千人,到目前为止,参加孔子学院和他们在当地举办的中国文化活动的人数总数已经达到了近10万人。

孔子学院成为了重庆和斯里兰卡文化交流的平台,随着“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推进,这样的平台还会越来越多。市文旅委副主任秦定波表示,斯里兰卡是“一带一路”上的重要国家,重庆与斯里兰卡在文化、旅游方面的互动交流频繁,下一步重庆要加强与斯里兰卡等南亚国家的交流合作,促进文化传播、民心相通。

相关链接:第1眼-重庆广电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