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人民网:“重庆应用数学中心”在沙坪坝区成立
来源:人民网 作者:人民网 日期: 2019年12月12日 09:07 点击:

人民网重庆12月11日电 11日,“重庆应用数学中心”成立仪式暨学术研讨会在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数学会理事长袁亚湘,中国科学院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常务副主任闫桂英,中国科学院院士、重庆应用数学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马志明出席活动。

“重庆应用数学中心”由重庆师范大学牵头,联合中国科学院、重庆大学、陆军军医大学、中国科学院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应用数学所、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港务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高校、院所、企业的高端研究平台和人才团队共同建设。该项目位于重庆大学城共享工投大厦23楼,占地约1500平方米,主要围绕信息科学、经济金融、先进制造、智能交通、生物医学等领域的产业需求凝练数学问题,加强应用数学研究,帮助解决一批事关重大科技任务、重大工程、区域及企业发展重大需求的关键数学科学问题,

2019年9月,重庆市科技局批准成立“重庆应用数学中心”,项目含金量高、创新性强,特别注重将应用数学的研究从市场及应用角度去考虑科研成果的转化。进一步调动了政、校、行、企协同创新的积极性,共同打造前沿科创成果直接对接区域产业发展需求,促进转化落地。据悉,前期经过多次调研论证,全市明确了在重庆大学、重庆医科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文理学院、西南大学6所高校周边开展首批创新创业生态圈示范建设,并逐步在全市高校推广。

“该项目作为重庆师范大学前沿交叉研究生态圈先期启动项目,将实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应用落地,探索高校和产业相互支撑的新模式。”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也是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认真落实市政府关于在高校周边建设创新创业生态圈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为重庆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源头动力,以前沿数学科研成果支撑全市创新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相关链接:人民网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