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重庆教育官微:战“疫”!重庆教育系统在行动③丨让党旗在战“疫”前线高高飘扬
来源:重庆教育官微 作者:重庆教育官微 日期: 2020年02月07日 12:48 点击: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市教育系统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和教育部的工作要求,以最大的努力、最严的措施、最快的速度,积极担当作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全市教育系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抗“疫”前线高高飘扬!

重庆师范大学

党员师生发挥专业优势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重师人没有退缩,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尽所能,积极行动,以自己的责任担当,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自防控疫情战打响以来,中共党员、重庆师范大学副校长、重庆市应用数学中心主任杨新民每天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微信交流讨论等方式,带领他的团队对重庆市冠状病毒传播规律进行变化趋势分析,运用数学分析方法以及数学模型对疫情进行传播规律分析,给出每日疫情变化,为重庆市卫生健康委提供决策参考。

公益辅导活动发起人、重庆师范大学重庆市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基地负责人、重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肖陆军建立“关爱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护人员子女爱心辅导团队”,联合重师教师党员程新平、杨云、张晓庆等,带动学生党员,发挥自身专长,形成合力,竭诚为医务工作者的孩子提供免费公益辅导在线服务,减轻医护工作者的后顾之忧。现已有近千名志愿者申请加入爱心辅导行列,为近30名医护人员子女对接了60余科次的线上爱心辅导需求,为重庆市援鄂医疗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点收治医疗机构和乡镇卫生院提供了教育支撑服务。

相关链接:重庆教育官微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