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重庆日报》:重庆文艺工作者在行动!抗疫歌曲《托起生命的风采》致敬白衣战士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重庆日报》 日期: 2020年02月02日 17:28 点击:

用音乐鼓舞斗志,为中国加油!1月31日,重庆市流行音乐协会发布歌曲《托起生命的风采》,这首歌曲是该协会成员加班加点连夜录制出来的,用艺术助力抗疫。

这首歌曲由原万州区政协主席谭德成作词,旋律悠扬,满怀深情。

“重庆的文艺工作者正在迅速行动起来,用艺术助力抗疫,用音乐记录感人画面,鼓舞斗志!”重庆市流行音乐协会主席、重庆师范大学教授周亚辉介绍,大年初一的晚上,谭德成连夜创作出歌词,第二天自己谱好了曲。

周亚辉的学生代兴勇(目前在璧山区文化馆工作)负责编曲,重庆市流行音乐协会的熊迪、卢望、张晶、杜成林、叶林霄、代兴勇等6名成员参与演唱。但大家只能分别在家录制自己所唱部分,1月30日代兴勇拿到大家录好的音频,熬了一个通宵,将歌曲混编出来。

据悉,团队还会推出相关MV,进一步用艺术弘扬正能量,为中国加油。

附歌词:

“雷鸣的声音

来自千里之外

集结在家家除夕的夜晚

又是你们站了出来

挺身疫战

展翅天使的风采

千言万语的父母啊

还有爱人和小孩

站在寒风中

挥手告别

盼着你们平安地归来

无疆的大爱

不怕迷雾阴霾

穿行在声声呼唤的床前

爱的潮水浩荡云开

搏斗疫战

抒写天使的胸怀

千家万家的父母啊

还有爱人和小孩

挂在心坎上

同窗期待

祈祷好运吉祥的归来

天使的情

天使的爱

天使在危难关头战一线

满腔热血托起生命的风采”

相关链接:《重庆日报》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