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重庆日报全媒体:烟酒能抵抗病毒吗?重师学生用漫画告诉你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作者:重庆日报全媒体 日期: 2020年02月20日 14:44 点击: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星婷)2月18日,重庆师范大学报送一批漫画至“漫笔为盾,共抗疫情”——主题漫画展示活动。这是一批科普漫画,学生们用漫画告诫大家科学的抗疫知识。

口罩怎么防护,微波炉可以加热口罩吗?双黄连可以预防新冠病毒吗,烟酒对杀灭新冠病毒有效吗?这些问题,重师学生都用有趣的漫画告诉告诉大家。

这些漫画有的是组图,有的是四格漫画,有的是黑白漫画。有的用可爱的小护士做主角,有的用古代才子做主角,讲述消毒、防护、隔离等各种抗疫知识。

还有一些作品也很有意思,比如用手指和指纹的相互印证,表达《有召必应》;用仙鹤把新冠病毒踩在脚下,寓意《静待花开》;医生、护士、警察分别用镊子、针筒等做划桨的工具,那是《同舟共济》;还有的学生创作出《武汉加油》《众志成城》的作品,为中国和武汉加油鼓劲。

相关链接重庆日报全媒体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