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重庆教育官微:战“疫”!重庆教育系统在行动⑯丨战“疫”当先锋,扶贫力不松
来源:重庆教育官微 作者:重庆教育官微 日期: 2020年03月11日 18:23 点击: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教委扶贫集团驻乡工作队、各高校派驻贫困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以及师生志愿者积极响应,“战疫”“战贫”两不误,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两线作战”的关键阶段,为各贫困村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献计出力。

科学筹划促脱贫“抗疫”“摘帽”两不误

围绕“产业、就业、创业”三业核心工作,重庆师范大学派驻城口、巫溪的第一书记彭林、冯佺光、刘艳坤、李军、张建文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着力在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方面下功夫。他们集中梳理所驻村扶贫产业项目,着眼疫情,按规定有序恢复生产。对用工人员全部是本镇村民的扶贫项目,优先组织复工生产。

在做好防范新冠肺炎的前提下,协助党委政府将春管春耕计划落实到村、组、户,追踪农业生产各个环节,加强小春作物田间管理。针对受疫情影响部分物资缺货的问题,组织村干部点对点做好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农资的调拨供应工作并送货上门。把农技人员请到田间地块指导连翘种植技术,推动多种特色基地顺利落地。成立青年就业先锋队,对所在村劳动力进行精准摸排、细化分类、建立台账,发挥党员劳务经纪人的动员组织作用,实现“家门-车门-厂门”的有序劳务输出。对无法外出就业的人员开展编织、按摩、面点等技能的返乡创业线上培训工作,最大限度做好困难群众“稳就业增收入”工作。

相关链接:重庆教育官微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