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长城网唐山频道:用诗歌讲述中国故事:莘莘学子隔空朗读经典诗歌《相信中国》
来源:长城网唐山频道 作者:长城网唐山频道 日期: 2020年03月20日 11:17 点击:

中国当代诗人词作家郝立轩,是从冀东大地走上全国文坛的著名作家,他在大年除夕一气呵成的用诗歌讲述中国故事的抒情长诗《相信中国一一献给全人类的诗歌》问世以来,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

该作热情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热情颂扬了中国胸怀、中国品格、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热情抒发了全国人民致力于实现中国梦、推进一带一路、共铸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远大抱负和豪情壮志。

为打造文学艺术精品,促进经典诵读深入开展,诗人本着对历史对時代对未来高度负责的精神,在原作基础上又对诗篇进行了大幅度修改和完善,并经中国英语诗歌翻译研究会理事、唐山师范学院外语系教授唐翠云老师等英语翻译专家的共同努力,历尽一个多月潜心研究将长诗翻译成英文。重庆师范大学十几个学院,来自北京、天津、安徽、湖北、重庆等九个省市的在校莘莘学子们,利用一个月时间,克服重重困难,采取分排脚本、隔空朗读、集体合声、后期混成的技术手段,首次将长诗录制成了诗歌朗读艺术片,以飨广大读者和听众。该作的推出,必将产生强大的精神推动力和价值引导力。

相关链接:长城网唐山频道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