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华龙网:重庆社会科学院与重庆师范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来源:华龙网 作者:华龙网 日期: 2020年07月10日 10:36 点击: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7月9日20时20分讯(陈玉婷)今(9)日下午,重庆社会科学院与重庆师范大学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重庆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唐青阳,重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曾礼,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等出席签约仪式。

据了解,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重庆师范大学和重庆社会科学院经过前期充分沟通、友好协商,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重庆社会科学院和重庆师范大学通过建立高效务实的合作发展机制,在智库建设、人才交流、平台合作、课题协作、学科建设、刊物出版等方面形成协同发展,形成科研院校与高校合作的示范典型,带动和促进重庆社会科学的优质发展。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在致辞中表示,重庆社会科学院和重庆师范大学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背景下,倾心交流,签署协议,携手并进,共谋发展,这是重庆师范大学发展史上的一件喜事和盛事,同时表明了双方优势以及通过此次携手,双方合作走向深入,实现深层次的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决心。

重庆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波代表重庆社会科学院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提高工作站位,全力打造省级社科研究机构和高等师范院校深度合作发展的典型示范;第二,聚焦关键环节,积极探索建立人才联合培养制度和研究生学历教育、博士后培养合作机制;第三,务实推进合作,坦诚交流、互信合作、务实作为。

相关链接:华龙网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