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重庆日报》:“青春在战疫中绽放”全国巡回宣讲活动 走进重庆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重庆日报》 日期: 2020年09月26日 09:55 点击: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星婷)9月25日,由中央宣传部、共青团中央、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主办,市委宣传部、团市委、重庆警备区政治工作局等单位联合承办的“青春在战疫中绽放”全国巡回宣讲活动走进重庆。宣讲团分赴重庆师范大学、沙坪坝石井坡街道、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举办了宣讲报告和分享交流活动。

9月25日,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青春在战疫中绽放”全国巡回宣讲报告会现场。记者卢越摄/视觉重庆

7位宣讲团成员用朴实的语言、真实的情感,讲述了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让现场的高校师生、医务工作者、部队官兵、公安民警等感动不已。广大青年、干部、学生等纷纷表示,将以先进典型为学习目标,“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25日上午,在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举办的宣讲报告会上,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青年代表李佳辰、火神山医院建设团队青年突击队队长肖帅、武汉火神山医院警务室“90后”民警燕占飞、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南昌疾病预防控制所消杀科科长杨波、陆军第九四九医院普通心胸外科护士长马娇、疫情期间在武汉坚持采写报道3个多月的新华社记者佘勇刚、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心血管外科主治医师李双磊等7位战疫先进典型人物,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他们在本职岗位上追梦筑梦、奋斗报国的战疫故事。

9月25日,在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举办的宣讲报告会上,7名战役先进典型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他们奋斗报国的故事。肃立默哀,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哀悼。

李佳辰是北京大学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中的一名“90后”护士。她告诉大家,疫情暴发后的第一时间,北大附属医院就有1700多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最后135名队员代表医院驰援武汉,其中有34名“90后”党员,“昨天父母眼中的孩子,今天已成为新时代共和国的脊梁,大家在我们身上看到了责任与担当,也看到了希望和未来。”

9月25日,在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举办的宣讲报告会上,7名战役先进典型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他们奋斗报国的故事。先进事迹催人泪下。记者 卢越 摄/视觉重庆

肖帅告诉大家,1月23号武汉封城,中建三局在当天就集结了武汉火神山建设团队,随后又组建雷神山建设团队。这支近4万人的队伍不顾疲劳连续作战、闯入红区调试设备,分别仅用10天左右就建成交付两座甲级传染病医院,为武汉决战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青春在战役中绽放”全国巡回宣讲活动进工地。记者 齐岚森 摄

“如果把火神山比作一把尖刀,重症监护室就是尖刀上的刀尖,而ECMO团队就像刀尖上的舞者。”29岁的李双磊曾在火神山医院重症监护室连续工作3天2夜。他说,火神山医院1400余名医务人员中,“85后”年轻人占40.36%、“90后”占21.07%,成为抗疫的生力军。

9月25日,在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举办的宣讲报告会上,7名战役先进典型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他们奋斗报国的故事。马娇讲故事。记者卢越摄/视觉重庆

《用青春书写汉警担当》《高高低低的肩头撑着城》《白衣为“甲” 不负韶华》《有担当的青春最绚丽》……燕占飞、杨波、马娇、佘勇刚等成员,也分别讲述了警察、记者等各领域青年代表在抗疫中的杰出贡献。

25日下午,宣讲团分成2个宣讲小分队,分赴沙坪坝石井坡街道“青少年之家”、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璟樾云山项目部,走进社区和建筑工地,与青年开展面对面的分享交流活动。

9月25日,“青春在战疫中绽放”全国巡回宣讲活动走进重庆,来到了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璟樾云山项目部,同建筑工地上的青年开展面对面的分享交流活动。记者 齐岚森 摄/视觉重庆

“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速度创造了奇迹,自己会铭记建设者的付出,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光和热。”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职工代表武小虎表示。

“7位青年典型用实际行动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沙坪坝团区委副书记黄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自己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引导广大青年、团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相关链接:《重庆日报》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