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重庆之声:泪目!他们的故事说明:“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来源:重庆之声 作者:重庆之声 日期: 2020年09月26日 09:59 点击:

重庆之声9月25日讯 “太感动了,他们真是我们青年人学习的榜样!”今天(25)由中央宣传部、共青团中央、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主办,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警备区政治工作局、共青团重庆市委、中共重庆市沙坪坝区委、重庆师范大学、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联合承办的“青春在战疫中绽放”全国巡回宣讲活动走进重庆师范大学。报告会上,7名战疫先进典型以亲身经历,讲述了在抗疫一线的奋斗故事,感动了在场聆听的每一个人。

宣讲报告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人员肃立默哀,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的哀悼。随后,宣讲报告会正式开始。

李佳辰是北京大学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中的一名“90后”护士,从2月7号跟随大部队出征,接管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独立接管一个病区,到4月4号病区全部清零,这位90后护士与135位战友一起挽救了100名患者的生命,这其中的酸甜苦辣让这位90后更加明白青春的意义。“作为“90后”新兵,我们在这次疫情中接受了人生的一次大考,得到了历练和成长。在人生道路上,我们希冀会走得更正、走得更远,不辜负党的期望、不辜负人民的期待,不辜负民族的重托、更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在武汉抗疫战场,有一支近4万人的特殊队伍,他们同样冲锋陷阵,创造了世界奇迹。他们,就是仅用10天时间就建成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的建筑工人们,而肖帅就是其中一位。作为中建三局火神山、雷神山医院项目青年突击队队长,肖帅和工友们与病毒抢时间,不顾连续作战的身体疲劳、不顾闯入红区调试设备的生命安危,一心只想早日将医院交付使用挽救病患。“我常常想,我们何尝没有一个英雄梦呢?如果武汉听得见,那她一定知道,在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曾有这样一群凡人,为了救命,在这里拼命。他们都是真正的英雄!”

武汉火神山医院警务室“90后”民警燕占飞、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南昌疾病预防控制所消杀科科长杨波、陆军第九四九医院普通心胸外科护士长马娇、疫情期间在武汉坚持采写报道3个多月的新华社记者佘勇刚、曾在火神山医院重症加强护理病房连续工作3天2夜的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心血管外科主治医师李双磊等其它几位宣讲团成员都用亲身经历,讲述了各自在战疫一线的奋斗故事。

在一个多小时的宣讲中,7位宣讲团成员用朴实的语言、真实的情感,令台下聆听的高校师生、医务工作者、部队官兵、公安民警等感动不已,掌声不断。重庆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育学2019级学生周洁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这场报告会中,我看到了主动请缨、驰援武汉的‘90后’青年李佳辰医师,看到了不舍昼夜参与建造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肖帅,更看到了无数为这场战疫倾情付出的医护人员、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让我深受感触,为之动容。作为一名大学生,唯有发扬伟大抗疫精神,更加努力学习,才能像他们一样,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沙坪坝团区委副书记黄夷表示,听完宣讲团的事迹,感触良多,他们在第一时间冲锋在前,用血肉身躯为我们筑起了一道“钢铁长城”,在第一时间舍生忘死,用无私奉献来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向最美“逆行者们”致敬!

今天下午,宣讲团分成2个宣讲小分队,分赴沙坪坝石井坡街道“青少年之家”、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璟樾云山项目部,走进社区和建筑工地,与青年开展面对面的分享交流活动。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有关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要求,中央宣传部、共青团中央、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主办“青春在战疫中绽放”全国宣讲活动,遴选一批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事迹感人、具有突出代表性的 “90后”“00后”青年典型,开展巡回宣讲。本次来渝的7名宣讲同志,他们用亲身经历生动讲述了广大青年响应党的号召,挺身而出、逆行出征,积极投身战疫一线的奋斗故事,令人感动,给人教育,让人振奋。

相关链接:重庆之声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