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新华网:“稳就业、保居民就业”演讲比赛举行 20名高校选手为稳就业积极建言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日期: 2020年10月30日 17:13 点击:

新华网重庆教育频道2020年10月29日17时21分讯(邓红娅)10月28日,重庆市2020年“稳就业、保居民就业”主题演讲比赛(高校第五赛区)在重庆师范大学举行。来自重庆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等10所高校的20名选手围绕“稳就业、保居民就业”这一主题,从大学生就业指导、基层就业、地摊经济、创新创业等角度展开演讲,为完善就业创业政策体系、提升就业创业服务质量建言献策。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在演讲比赛现场,每位参赛选手紧扣“稳就业”主题,分别讲述了自己在服务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中的典型案例、亲身经历及个人体会。

在他们的讲述中,既有围绕大学生就业指导、就业平台的搭建、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创新创业教育等针对学生在校期间就业创业指导教育的创新做法,也包括对简历制作、面试技巧、企业筛选、心态调整等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

本次“稳就业、保居民就业”演讲比赛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旨在以建言就业创业政策服务展现就业创业风采,营造关注、支持、积极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

据悉,比赛按照4个区县片区和5个高校片区进行预赛。其中,高校预赛由市教委组织实施,分别在重庆师范大学、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重庆三峡学院、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重庆文理学院5个赛区举行,每个赛区决出的一等奖选手将与区县赛区的选手一起角逐全市总决赛。

相关链接:新华网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