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光明日报》:重庆高校师生缅怀英烈学党史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光明日报》 日期: 2021年04月05日 08:57 点击:

清明节期间,重庆各烈士陵园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分别组织开展纪念革命英烈清明祭扫活动。重庆高校师生到现场缅怀革命英烈,铭记光荣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接受了一场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

4月1日上午,重庆师范大学组织新发展的大学生党员来到“重庆市大学生党员红岩党性教育基地”,在歌乐山渣滓洞和“11·27”烈士公墓举行缅怀革命先烈清明祭扫仪式,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党史学习现场实践教学,聆听“共产党员对理想信念的坚守”专题党课。

“重庆市大学生党员红岩党性教育基地”由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与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联合共建,打造了“五个一”党史学习和党性教育实践课,即一堂适合大学生党员特点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精品课程,一条适合大学生党员特点的红岩党性教育线路,一台适合大学生党员特点的故事展演,一系列大学生党员入党宣誓、过政治生日的党内仪式,一本针对大学生党员的红岩党性读物。

“学校党委贯彻落实‘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要求,将红岩党性教育作为新发展大学生党员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和党性教育的必修课,用红岩精神励志育人。”重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曾礼说。

祭扫仪式结束后,师生还前往红岩魂陈列馆、渣滓洞现场参加了党史学习教育。

相关链接:《光明日报》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