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华龙网:重庆师范大学第四届科技运动会炫酷开幕 看重师学子脑洞大开
来源:华龙网 作者:华龙网 日期: 2021年05月31日 09:25 点击: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28日17时36分讯(黄琴)水火箭“咻”地升天,小型投石机正在攻城,重物垒在纸桥上......27日,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运动场上,热烈激扬,学生各种脑洞大开的科技比赛项目正在激烈进行着,飞机、导弹、火箭等纷纷上演,让在场观众惊呼连连。

据悉,这是重庆师范大学第十六届大学生科技活动节系列活动之第四届科技运动会现场。此次科技运动会是继2018年在重庆师范大学北碚校区(初等教育学院)首次举办后,第一次移迁至大学城校区进行。科技运动会从2018年第一届到2021年第四届,由北碚校区到大学城校区,从院级活动发展到校级活动,惠及全校数千学生,学生在科技竞赛的浓厚氛围中强化了科学精神,提升了科学实践能力与创新精神。

本届科技运动会共设八个比赛项目,分别为水火箭、纸桥承重、抛石机攻城、机器人编程、无线电测向、弹射模型飞机、气弓箭以及铁丝陀螺。初赛有1098人报名参加,涵盖重庆师范大学17个学院的本科学生和硕士研究生。经过初赛环节,有435人进入决赛。经过一天激烈的决赛,最终8个比赛项目角逐出一、二、三等奖,个人项目共56人获奖,团队项目共56组获奖。

科教教师是青少年的科学素养与创新能力全面提升的重要基础,培养师范大学生的科学素养与实践能力是师范大学的责任与使命。未来,重庆师范大学将继续在国家和重庆市关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精神引领下,加强学生科学研究和创新能力培养,促进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科学研究能力、创新实践能力和创业就业能力大幅提升,推动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

相关链接:华龙网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