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华龙网:重庆师范大学学子沉浸式学习党史 立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来源:华龙网 作者:华龙网 日期: 2021年07月21日 21:06 点击: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7月19日17时23分讯(张华)“铭记革命历史,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7月13日至17日,重庆师范大学三春学子实践成长营前往赤水、遵义等地开展实践成长活动。

据重庆师范大学学工部负责人介绍,为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发展,该校每年组织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国家奖助学金获得者等各类青年骨干群体,组建三春学子实践成长营,利用寒暑期开展实践研学活动,通过“党史体悟”“国情观察”“科学普及”“励志追梦”等引导青年大学生知行合一。

该校创新党史学习方法,以沉浸式学习模式,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学子们实地参观了陈独秀旧居、遵义会议会址、娄山关战斗遗址、四渡赤水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通过实物、图片、雕塑等了解党的辉煌历史,弘扬长征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学子们在参观了娄山关战斗遗址后,集体吟诵毛泽东同志在红军占领娄山关后即兴填词的《忆秦娥·娄山关》。“来到娄山关,才真正对这首词的意境有了更真切的体悟。”一位营员说道。在遵义会址,师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响彻山谷。

相关链接:华龙网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