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重庆广电第1眼:开学第一课 | 救人英雄王红旭老师“最后的课堂”
来源:重庆广电第1眼 作者:重庆广电第1眼 日期: 2021年09月15日 09:24 点击:

又到大学新生的开学季。

9月14日,重庆师范大学的一间教室里,老师正在给新生讲开学第一课,一众男孩却偷偷抹泪。

这群身着军训服装的大一新生,虽然分属不同的学院,却来自同一个编队:王红旭连。

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的大一新生毕伟说,自己之前并不知道他们军训连队为什么要叫这个名字。现在,他懂了。

在这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上,巴南区典雅小学体育教师许林盛讲述了他的好友、曾经一同跳水救人的王红旭老师,在救起两名素不相识的落水儿童后却被冰冷的江水吞没的故事。

王红旭,生前系重庆市大渡口区育才小学体育老师。2021年6月1日,在大渡口区长江边,无数人或是在现场、或是在视频里,目睹了这位平凡英雄跃入江中、奋力托举,最后消失在汹涌的江水中。

许老师带来的视频,正是第1眼在第一时间发出的采访报道。当看到王红旭老师三岁的儿子团团说,爸爸变成了天上的星星在陪伴自己时,毕伟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

回想刚刚过去的暑假,毕伟在家乡的池塘里,也经历了生死一瞬,”突然有一只手把自己拉了起来,那一刻,感觉看到了光。“王红旭老师,就是这样像光一般温暖善良的人。

王红旭是重庆师范大学体育学院2004级校友,他曾经的辅导员周楠锋评价他:活泼、开朗、乐于助人。”他最大的特点就是热心肠,从来没看到过他红过脸,总是给周围的人带去欢笑。

面对落水儿童,王红旭毫不犹豫,他的父母说,他一向爱生如子。2021级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谭思阳参加完分享会后说,王红旭是一位有责任感的人民老师,大学四年,他会努力成为这样的老师。

王红旭老师“最后的课堂”,用生命诠释了师者大爱。由重庆市总工会一级巡视员陈刚作词,中国音乐剧协会理事、重庆市流行音乐协会主席、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周亚辉联袂创作,著名歌唱家、重庆城市形象推广大使张迈演唱的歌曲《最后的课堂》,唱出了对王红旭老师的无限哀思与敬仰。

中流击水何惧恶浪

双手托举生命的希望

那一个瞬间

最美的珍藏

声声呼唤寸断肝肠

最后的课堂震动四方

相关链接:重庆广电第1眼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