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华龙网:“跟党奋进 共创辉煌” 重庆师范大学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理论研讨会
来源:华龙网 作者:华龙网 日期: 2021年12月30日 10:10 点击:

为充分展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论研究阐释成果,促进学习交流和成果共享,今(29)日下午,重庆师范大学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理论研讨会。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曾维伦,市教委宣教处处长李林齐,重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曾礼,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校党委副书记陈志军等出席此次活动。研讨会由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陆远权主持。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重庆师范大学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庆市委、市委教育工委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坚持“学思一体、学育结合、学用贯通”的总体谋划,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这条主线,以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这个主题,学习宣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和宣传阐释工作。

为此,学校于2021年3月下发《关于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究和宣传阐释文章组织工作的通知》。全校各二级党组织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师生,认真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相关选题,紧扣思想理论和实践探索的重点热点问题,开展了理论研究阐释工作,上报了89篇理论文章。这些理论文章既有深刻的理论剖析,又有立足学校改革发展的路径探索,体现了时代性和思想性、实践性和针对性的有机统一。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曾维伦高度评价了此次研讨会。他在宣讲中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党中央精神转化为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曾礼在讲话中表示,学校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迅速行动、精心组织,高位推动、力求实效,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曾礼表示,学校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让师生切实感受到获得感、幸福感,下一步将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突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为将学校建设成为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示范性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

相关链接:华龙网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