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新华网:“跟党奋进 共创辉煌”重庆师范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理论研讨会举行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日期: 2021年12月31日 09:27 点击:

12月29日,“跟党奋进 共创辉煌”重庆师范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理论研讨会举行。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积极参与理论研究与宣传阐释,今年3月,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印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究和宣传阐释文章组织工作的通知》,组织全校党员干部师生聚焦“跟党奋进 共创辉煌”主题,围绕29个理论研讨选题展开论文撰写。活动中,全体党员师生积极参与,共计收到89篇投稿论文。经过严格评选,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论文21篇,并编印成册,形成《重庆师范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研究阐释成果集萃》。

此次研讨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蒋明伟、新闻与传媒学院熊山杉(研究生)、初等教育学院王甜、应用数学中心王爽、美术学院廖泽明五位获奖论文作者代表分别作了主题交流发言。

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曾维伦围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作主题宣讲。曾维伦表示,在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总结历史,又要展望未来,在积累智慧中积攒力量,提高本领,增强斗争精神,为奋进新征程汇聚磅礴力量。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宣教处处长李林齐表示,希望重庆师范大学充分发挥人文社科方面的办学优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继续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后续工作,注重成效转化,建立长效化机制,引领事业更进一步发展。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曾礼回顾了学校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举措和成效。他说,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党委注重“学思一体、学育结合、学用贯通”的总体谋划,重视党史宣讲工作,实现宣讲全覆盖;突出创新形式,开展“歌声里的党史”“文物里的党史”“美术里的党史”、文艺演出等一系列特色活动;实实在在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从教职工和学生的根本需求出发,将行动落实到群众的获得感中,便利群众的生活;注重党史学习教育的研究阐释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曾礼表示,下一阶段,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师生头脑。

相关链接:新华网

编辑:何瑶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