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华龙网:火箭模型、太空种子、摩尔斯电码训练器……这个国家安全主题展有点不一样
来源:华龙网 作者:华龙网 日期: 2022年04月15日 17:23 点击:

34141649907457_.pic_hd

学生们正在观展。受访单位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14日15时30分讯(记者 秦思思)火箭模型、太空种子、59防毒面具、摩尔斯电码训练器……日前,在重庆师范大学博雅楼展览大厅里,陈列着一些在日常生活中不常接触到,却与国家安全息息相关的物品。

据了解,4月17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2日,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主题展在重庆师范大学开幕。该展览由重庆师范大学承建的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承办,该中心是全国首批20个创新中心之一。此次展览主题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而上述陈列,则是该展览的一部分——实物展览。

34281649912201_.pic_hd

学生们正在观展。受访单位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为了让大学生们能够对国家安全有更加立体、全面的认识,此次展览在布展形式上采用了青年一代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视频播放、互动答题、实物参观、手抄报展示、文创作品设计等方式,还可扫描二维码进行线上观展。展览内容主要包括“国家安全案例”“国家安全教育示范”“我们身边的国家安全”“重庆现场”等十二大版块。参展学生在国家安全教育学生志愿者带领下参观、聆听、感受,以沉浸式教学的方式领略新时代国家安全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上了一堂国家安全教育思政课。

“通过这次展览,我提升了国家自信感和青年使命感,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重庆师范大学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的孙艳表示,看完展览,不仅学习了国家安全知识,还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同时也意识到自己应该担起这份守护国家安全的神圣责任。

据了解,此次展览将持续展出一个月,后期将采用云上展览的方式面向重庆市乃至全国大学生进行持续的宣传教育。

相关链接:http://cq.cqnews.net/html/2022-04/14/content_964184987076009984.html

编辑:孙小珂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