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重庆日报客户端:真的变了!这所高校美术毕业作品展,展现的都是思政课成果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重庆日报 日期: 2022年05月22日 00:51 点击:


▲《酉阳•往事》插画。

5月19日,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作品展举行,现场观众感叹,展览用艺术体现了课程思政成果。

▲《酉阳•往事》文化延伸产品。

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罗晓欢介绍,此次本科生毕业展以《群青》为题,群青是一个名字,是美术学院2022届本科学子共同的称号。展览围绕乡村振兴、红色文创、非遗传承、智慧康养等领域,涉及环境设计、视觉传达、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设计与工程、绘画、美术学(师范)等专业,展出300余件作品。

▲老年人餐饮具辅助产品。

例如,多功能便携输液器、辅助式餐饮用具,以及结合重庆文化元素设计出系列文具包装、非物质文化遗产衍生产品等。

▲服装动态秀。

2018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梁雨的作品《探索816》,以H5游戏的方式,对涪陵“816”地下核工程遗址进行展现,让更多人了解816工程。

▲木偶艺术系列音乐盒。

“艺术创作也需要为社会赋能,贴近普通老百姓。”罗晓欢表示,与以往毕业展览不同,本次展览主题性更强,也更强调艺术项目的社会服务性和落地转换。希望通过艺术展览的形式,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形成协同效应,让毕业学生时刻牢记为人民创作的初心。

▲老人多功能便携输液器。

相关链接:重庆日报客户端

编辑:孙小珂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