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重庆广电第一眼:看留学生比拼“中华才艺” 首届重庆市国际中文教育大赛顺利举行
来源:重庆广电第1眼 作者:重庆广电第1眼 日期: 2022年06月03日 18:51 点击:



第1眼-重庆广电

2022年5月31日至6月1日,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师范大学承办、重庆市孔子学院工作联盟协办的首届重庆市国际中文教育大赛决赛在重庆师范大学顺利举行。

首届重庆市国际中文大赛初赛于2021年12月启动,共有我市45所高校的297名中国学生、157名国际学生参赛。经过初赛、复赛两轮比拼,最终24所高校的40名中国学生、20名国际学生进入决赛。

决赛中,中国学生组经历了知识竞答、无领导小组讨论、汉语教学三个环节的角逐,国际学生组则进行了知识竞答、中华才艺展示的激烈竞争。

比赛对于大多数选手来说,都感觉相对简单。来自白俄罗斯的留学生婉姈就告诉记者,当初自己是因为对亚洲文化比较好奇,所以才开始学习的中文,如今她早早的就通过了汉语六级的考试,今天的比赛不太难,遗憾的是自己在抢答题环节,手速太慢,一道题也没有抢上。

首届重庆市国际中文教育大赛旨在进一步扩大重庆市教育对外开放水平,提升重庆市国际中文教育实力,让专业技能竞赛成为促进学生专业发展的有效手段。比赛的成功举办,将有力推动我市国际中文教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卿一学 肖雪 编辑 吴怡岚)

相关链接:第1眼-重庆广电

编辑:孙小珂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