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华龙网:视频 | 重庆首批市级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重庆现代智慧旅游产业学院今日揭牌
来源:华龙网 作者:华龙网 日期: 2022年06月13日 16:35 点击: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记者 秦思思)6月10日,“重庆现代智慧旅游产业学院”在重庆师范大学正式揭牌。

揭牌仪式现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记者 刘钊

揭牌仪式现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记者 刘钊

据悉,2021年,重庆在全国率先印发了“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和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系列文件,立项建设了24个市级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其中,以重庆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为依托的现代智慧旅游产业学院,就成功获批为重庆首批市级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

签约仪式现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记者 刘钊

签约仪式现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记者 刘钊

作为重庆首批市级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重庆现代智慧旅游产业学院将如何聚焦科研、产业、智库开启新格局?

重庆师范大学校长孟东方教授在现场介绍,重庆现代智慧旅游产业学院将通过“产学研”结合模式,实现科研、教育、生产不同社会分工在功能与资源优势上的协同与集成化,将进一步发挥高校和行业融合的优势,梳理前沿智慧旅游信息,整合优质智慧旅游资源,精准对接各方需求,“一站式”提供智慧旅游解决方案,为智慧旅游发展提供常态化的信息、智力、平台、资源等支持。

“未来,重庆现代智慧旅游产业学院对促进全市文旅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有重要影响。”重庆市教委副主任刘林芽指出,重庆现代智慧旅游产业学院将有力地推动大数据智能化与文旅业深度融合,服务重庆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打造重庆旅游业升级版。

另外,在揭牌仪式上,重庆现代智慧旅游产业学院与重庆市携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并启动了“大学生旅行线路创意策划设计大赛”。揭牌仪式后,还举行了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指导、重庆师范大学等单位主办的“2022 智汇文旅创新发展研讨会”。与会嘉宾就“现代智慧旅游教育”“旅游+新业态”“互联网+旅游”“数智赋能文旅产业发展”“智慧旅游发展新趋势”、“重庆智慧旅游建设实践”等多个相关主题展开了深入研讨,为共同推动重庆智慧文旅发展迈上新台阶提供新动能、做出新贡献。

相关链接:华龙网

编辑:孙小珂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