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重庆广电第一眼:“亚洲朋友圈”动起来!中华文化云端传递
来源:重庆广电第1眼 作者:重庆广电第1眼 日期: 2022年06月21日 21:35 点击:

第1眼-重庆广电

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亚洲园第一期”开园仪式于6月14日下午举行。 来自国内外学校的近400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参与。

开园仪式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川江号子、闻名中外的中国功夫、民歌、民族舞蹈等精彩表演,赢得了线上海外学员的热烈喝彩。

在未来的10天里,来自印度尼西亚赴华汉语学习中心、泰国清迈教联高级中学、缅甸新世纪华文学校、马来西亚雪华高师同学会的学员们,将通过“云端”体验到中华武术、民族舞蹈、书法等中华传统文化系列课程,同时赏巴渝美景、探民族文化、听巴渝故事,领略中华文化和巴渝文化的独特魅力。

重庆师范大学校长孟东方表示,学校坚持以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展现中华审美风范为己任。希望通过本次线上文化交流活动,帮助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和友族青少年学习中文、了解中国国情和中华优秀文化。

“中华文化大乐园”是一项旨在增进海外华裔青少年和海外各界朋友了解中华文化的品牌活动。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亚洲园第一期”开园仪式由中华海外联谊会主办、重庆海外联谊会及重庆师范大学承办。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卿一学 王琬迪 编辑 张娜)

相关链接:第1眼-重庆广电

编辑:孙小珂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