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中国新闻网:重庆首家职业技术师范学院揭牌成立 今年招生200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中国新闻网 日期: 2022年06月21日 21:56 点击: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14日电(记者 贾楠)14日,重庆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在重庆师范大学正式揭牌成立。这也是重庆设立的首个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据介绍,重庆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将以打造应用研究型职业技术师范学院为目标,扎根重庆、立足成渝、服务西部、面向全国,强化与本科院校、高职院校、行业企业的多元协同,探索构建“职业性、专业性、师范性”融合的一体化职教师资培养模式,持续实施职教管理干部及骨干教师培训,共建共享职业教育资源平台,开展职业教育研究与决策咨询服务,拓展职业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推进加快建设特色鲜明、中西部一流的卓越“双师型”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高地,为重庆乃至西部职业教育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据重庆师范大学调查发现,目前职业院校中近80%的教师都未有过企业工作经历,这也导致教师难以为学生解决具体的技术和技能问题。而部分师范教师毕业后直接到学校任教,缺乏企业工作经验。另外,职业教育教师很多仅仅只是本科,本硕博教育没有贯通,也导致此职业教育教师自身发展存在一定障碍。重庆师范大学副校长杨如安表示,培养有专业性、有示范性,还同时拥有职业性的教师队伍,是一个急需解决的问题,重庆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将起到一个整合功能。

据了解,该学院从今年开始招生,首批计划招录本科生200人左右。

相关链接:中国新闻网

编辑:孙小珂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