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新华网:重庆师范大学开展“强国复兴有我——长征路上的思政公开课”专项实践团服务活动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日期: 2022年07月19日 19:56 点击:

7月17日,重庆师范大学“强国复兴有我——长征路上的思政公开课”专项实践团围绕学习不同时代共产党员的奋斗史,在綦江区安稳镇崇河村与老书记罗德发、崇河村驻村第一书记黄昌前和副书记蒋发焱开展新旧党支部书记访谈。

罗德发尽心竭力为群众解难题、办好事,依托乡村特色优势资源,发展地方产业链。团队成员在老党员家同吃同住同劳动,在劳动实践中重温红色历史。

老书记罗德发给同学们讲述长征故事。

在安稳镇崇河村驻村第一书记黄昌前的带领下,团队成员挨户进行走访调研,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了解崇河村“乡村自然健康屋”和“慈善超市”两项乡村振兴战略特色成果。

安稳镇崇河村驻村第一书记黄昌前介绍崇河村的发展情况。

“从老书记手中接过接力棒后,我们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大方面,依托本地红色文化资源打造‘枫香树下1935红军街’等红色景点,在注重传承红色基因的同时,让红色资源充分赋能乡村振兴。”黄昌前介绍道,“乡村自然健康屋”无偿为村民提供健康知识和健康服务,为困难无业者提供自然健康教育、培训等服务,已成为宣传健康知识、乡风文明,树立新风正能量的热点之屋;可用积分兑换实物商品的“慈善超市”有效调动了群众参与农村建设的积极性,推进乡村基层社会治理。

黄昌前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强国复兴有我——长征路上的思政公开课”专项实践团服务活动,让团队成员在劳动中感悟传承力量,在实践中领悟使命担当,在调研中学真知、悟真谛,在实干中磨心性、长本事。

相关链接:新华网

编辑:孙小珂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