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重庆日报客户端:重庆师范大学用“行走”赓续长征精神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重庆日报 日期: 2022年07月20日 16:36 点击:

7月13-19日,重庆师范大学三春学子实践成长营深入遵义、习水、赤水的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重走长征路·筑梦新时代”实践成长活动,实地感受红军长征的艰苦卓绝,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在江津陈独秀旧居,成长营学子们从“寻求救国之路”“新文化运动的旗手”“五四运动的总司令”“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被捕入狱”“流寓江津”和“历史不会忘记”七个部分回顾了陈独秀同志跌宕起伏的一生。一张张图片、一件件物品向学子们展现了陈独秀同志的一生的气节与风骨。

在遵义会议会址,大家通过聆听讲解员解说和观看历史实物、珍贵图片及文献资料,重温这段可歌可泣的红色历史,深刻认识遵义会议对我党历史的重大转折意义,感受革命先烈们崇高的革命理想和坚定的革命意志。“政治上更坚定,思想上当先进,学习上列前茅,言行上做模范,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学子们还在会址庄严宣誓。

在活动期间,三春学子实践成长营还前往习水“善行贵州•益童乐园”公益服务站,开展“走近红色非遗剪纸文化”活动,跟着一群“特殊”的小老师学习体验剪纸艺术,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这些小老师大多是家庭经济贫困、父母外出务工的留守儿童,当地非遗传承人曹梅梅将此项技艺传授给了这群孩子们,让剪纸艺术在他们手下生花,代代相传,发扬光大。

“通过重走长征路,我对革命先辈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我会坚定理想信念,不负青春韶华。”成长营学子说。

重庆师范大学三春学子实践成长营负责人介绍,学校每年组织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国家奖助学金获得者等各类青年骨干群体,组建三春学子实践成长营,利用寒暑期开展实践研学活动,通过创新党史学习方法,以沉浸式学习,开展“行走”中的思政课堂,让学生们实地学习了解党的辉煌历史,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怀,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相关链接:重庆日报客户端

编辑:孙小珂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