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人民网:扬帆起航新征程 重师师生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人民网 作者:人民网 日期: 2022年07月23日 22:04 点击:

近日,重庆师范大学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青马1+1”乡村振兴实践团赴巫溪县小河初级中学校开展为期7天的乡村美育活动,让学生在生动有趣的教学实践中感受美、发现美、创造美。

团队通过组建合唱集训营,打造乡村合唱团,在音乐课教学中,由专业教师指导,团队成员们协助引导同学们进行声乐基础训练,帮助同学们掌握发声技巧,感受音乐魅力,提高对音乐的鉴赏能力。

课堂上,志愿者将学生分组,孩子们随着现场钢琴伴奏,在志愿者的指挥下练习齐唱曲目。

带队教师指导中学生练习齐唱。重庆师范大学供稿图

带队教师指导中学生练习齐唱。重庆师范大学供稿图

在民族舞蹈交流课上,专业教师用主题鲜明的音乐为大家讲解各民族舞蹈文化渊源与特点,教授同学们各类经典民族舞蹈,让同学们体会身体律动,发掘自身潜力的同时,与孩子们谈生活、话经验,营造了“美美与共”的学习氛围。

图为孩子们共同设计队旗。重庆师范大学供稿图

图为孩子们共同设计队旗。重庆师范大学供稿图

团队成员还通过开展《艺术与思政》——沉浸式VR体验活动,为学生们讲解VR技术的开发与应用,加深同学们对虚拟现实的理解,并带领同学们亲身参与到沉浸式VR体验活动中,与同学们一同体验不一样的虚拟旅行。

在体验课上,学生们通过VR设备的背景音乐和虚拟场景,逐个体验了凤凰古城、在外星球坐过山车等场景,强烈的立体感及视觉冲击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未来,重庆师范大学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青马1+1”乡村振兴实践团将持续深入基层教育,将专业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乡村振兴的动力,以实际行动担当青年使命。

相关链接:人民网

编辑:孙小珂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