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视频 | 出发! 40余名重庆高校毕业生前往西藏开展志愿服务
来源:华龙网 作者:华龙网 日期: 2022年07月28日 02:14 点击: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首席记者 王玮)“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7月26日晚,一群身着紫金花色衣服的年轻志愿者们从重庆西站出发,将前往西藏开展志愿服务。

“去了一定要注意身体。”在重庆西站,28岁的黄春花专程来送妹妹秦玉杰,因为自己在2018年参加过西部计划去过西藏,所以她推荐今年毕业的妹妹,一定要去锻炼一下。

40余名志愿者将前往西藏开展志愿服务。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谢鹏飞 摄

黄春花说,姐妹俩都是来自农村,并不怕吃苦,她只担心瘦弱的妹妹可能会出现高反。但她还是鼓励妹妹坚强一点,克服困难,“可以的话,争取服务结束后留在当地。”

据了解,今年4月,自西部计划的招募派遣工作启动,通过笔试、面试、体检等环节,团重庆市委综合考察了重庆高校报名参加西藏专项的应届毕业生,从思想政治、学业成绩、志愿服务、健康状况等方面并结合西藏的具体需求进行考量,最终33人入选。

姐姐黄春花(右)专程来送妹妹秦玉杰(左)。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谢鹏飞 摄

同时,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等3所高校共选派出12名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赴西藏昌都进行支教服务。

作为重庆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徐静是艺术教育专业毕业,此前去城口支教的经历让她被偏远地区的孩子打动,所以知道有此次机会时她第一时间报了名。

“希望用我专业所学,为西藏的孩子们带去更优质的教育,助力他们成人成才。”徐静说。

即将出发的志愿者在和家人打视频告别。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谢鹏飞 摄

据悉,自2013年以来,重庆市为西藏定向招募西部计划志愿者超过300名。这些志愿者分批前往西藏,先后在昌都、日喀则、山南、林芝等地县乡基层单位开展乡村教育、服务乡村建设、健康乡村、基层青年工作、乡村社会治理等工作。据统计,服务期满后已有超过50%的志愿者通过考试留藏工作,成为骨干力量。

相关链接:华龙网

编辑:孙小珂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