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华龙网:创编红色故事助力普通话 重庆师范大学这支团队推普“有一套”
来源:华龙网 作者:华龙网 日期: 2022年07月16日 11:19 点击: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 14日,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乡约一夏·遇见青春—‘星火’相传服务团”的队员们相约重庆市高新区香炉山街道康居西城社区进行了“红色推普”为主题的活动。

“星火”乡传服务团 队员和社区小朋友游戏互动

“星火”乡传服务团队员引导小朋友进行才艺展示

“星火”乡传服务团与康居西城第一社区人员合照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进行趣味游戏,观看红色动画短片、分享感受、讲述红色故事、学习红色文化以及推广学习普通话为主。服务团组成员通过带领小朋友们观看且简要讲解红色动画《那年那兔那些事》来了解新中国应对各种大事件的态度和做法,又通过萝卜蹲、排雷行动和抢占先机三个趣味游戏向小朋友们播撒爱国主义教育的红色种子,弘扬民族自信,学习普通话,增强文化自信。

相关链接:https://h5.cqliving.com/info/detail/97009035.html?cid=97009035&vfrom=cms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