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华龙网:讲好乡村振兴故事 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三下乡实践团走进梁平
来源:华龙网 作者:华龙网 日期: 2022年07月17日 11:31 点击: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 为牢记“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关键靠人”观念,响应国家把发展经济、建设小康和扶贫攻坚结合起来开展乡村振兴战略,锻炼自身综合素质,担负青年责任,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桑梓‘游’情,新生‘传’意”乡村振兴实践团于7月12日前往重庆市梁平区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

实践团成员采访当地果农。学校供图 华龙网发

实践团成员随工作人员在园区内走访调研。学校供图 华龙网发

实践团在梁平仁贤水果大观园合照。学校供图 华龙网发

在街道办工作人员带领下,团队成员们来到葡萄园参观体验,工作人员李女士向成员讲述了仁贤街道的村情村况,他们因地制宜研究发展经济新思路,通过果园激发乡村人才内生动力,落实乡村振兴真故事。随后,水果园负责人宋先生热情邀请实践成员们深入体验水果园的工作。通过实物品尝,实践成员们真切体会到了本园葡萄和李子的高品质。这正归功于村民们的寒耕热耘、雨淋日炙。果子的甜离不开人们的辛勤劳作,脱贫攻坚离不开人才的助力,乡村振兴也离不开人才的支撑。

此次参观学习,实践成员们真切感悟到将建设小康和扶贫攻坚结合起来开展乡村振兴战略的必要性,提高了自身下基层、到一线的能力,牢牢担负起时代使命。这是培育乡村人才,落实乡村振兴的一次努力尝试,志愿者将专业技能运用到实践活动中,发挥语言知识和新媒体技术在全媒体时代文旅宣传推广中的优势,推动乡村经济和农业生产向着多元化的方向发展,将大学生走进基层,认识社会,服务社会,建设社会落到实处。

相关链接:https://h5.cqliving.com/info/detail/97001603.html?cid=97001603&vfrom=cms

编辑:蔡童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