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重庆日报客户端:重庆师范大学校长孟东方:掌握好开启成才的“四把钥匙”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作者:重庆日报客户端 日期: 2022年09月10日 21:42 点击: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你们是中华民族的“强国一代”,肩负着重大的历史使命,必将去开创新的辉煌。

在我的成才观里,第一,激情是成才的源泉。用激情的眼光看世界,把梦想转变为奋斗的激情,让激情成为干事创业的原动力。成功总是属于那些充满激情的人。即使在逆境中,真正优秀的人也总是充满激情,迸发出令人惊叹的意志、才能和潜力,把事情做得更好。

第二,勤奋是成才的基石。“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青春年华,时光正好,唯有勤奋,方可成才。勤耕不辍,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伟业可期。人生在勤,日日勤,事事勤,成功必达。

第三,创新是成才的关键。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不竭动力,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二法门。创新不等于创造,创新时时常在,创新永伴成长。

第四,兼容是成才的路径。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中华民族海纳百川,同学们也要与社会兼容、以学问兼容、向学科兼容,才能不断开阔格局,增长才干,自我“赋”能,成就事业。

相关链接:重庆日报客户端

编辑:孙小珂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