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华龙网:师”志不渝 微光成炬丨重庆师范大学:考古调查队“转岗”社区防疫队
来源:华龙网 作者:华龙网 日期: 2022年11月24日 20:45 点击:

编者按:

2022年11月的重庆高校里,有了这么一群可爱又可敬的“全能”老师:他们是核酸桌前的“大白”,是寝室里的“活动策划师”,是电话机旁的“话疗员”,是灶台上的“烹饪师”……他们是最坚实的抗疫先锋!

每张照片都有故事,每项技能都是支撑。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联合华龙网共同推出“师”志不渝 微光成炬:重庆高校“全能教师”战疫微故事系列报道,让我们跟着这群“全能”老师走进校园防控一线,记录那些属于重庆高校的莹莹微光,期待那些终将回归的校园烟火!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郭晓彤)他们原本是身兼重任的考古调查队。由重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党员教师、重庆市考古学及博物馆学首席专家武仙竹教授带队,博士研究生傅裕、周浩、陈育芝,硕士研究生李治家等一行人参与,一起前往巫山考古调查。

考古调查队探访路上。重庆师范大学供稿 华龙网发

参与社区防疫工作。重庆师范大学供图 华龙网发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武仙竹带头行动,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关于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通知,整合队伍,快速下沉到社区一线,积极投身到巫山县禹王宫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就地“转岗”社区防疫宣传队。

考古调查队队员们与社区党员干部一起开展“敲门”行动,深入商家店铺、农贸市场宣讲防控政策,提醒居民做好自我防护,开展流动人员扫码查验,成为了一支精干的社区抗疫新力量,为基层战疫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相关链接:华龙网

编辑:孙小珂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