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重庆广电第一眼:促进人工智能技术的普及和推广 这一高峰论坛在渝举行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作者:第1眼-重庆广电 日期: 2022年11月21日 23:15 点击:

11月20日,通过“线上”形式,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重庆市人工智能学会主办,重庆师范大学承办的“2022大数据智能化发展暨人工智能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行。

本届论坛旨在通过多学科交叉融合,多种应用场景的展示,促进人工智能技术的普及和推广,打造人工智能领域产、学、研紧密结合的高端前沿交流平台。来自国内科研和头部企业的专家学者们,围绕智能科技前沿和智能产业创新发展的焦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指出,人工智能在赋能社会发展的同时,正逐渐衍生出可危及国家安全和人类安全的新形态重大风险,构建网络安全主动免疫保障体系,建立主动免疫可信计算新模式是应对这些重大风险的重要手段,有效建立可信计算3.0网络安全防护架构,对智能社会的安全防护影响深远。

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南交通大学教授管晓宏提出了“两化一融合”的系统结构与模型,即网络化、智能化和信息物理相融合,强调智能时代信息物理融合系统的关键基础理论与技术,在即将到来的新工业革命、新技术革命和新能源革命中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首席专家赵春江重点介绍了智慧农业的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关键技术及未来趋势等热点问题,详细剖析了农业高端传感器、农业大数据智能、农业图像分析、机器智能与农业机器人和无人农场等在智慧农业中的应用情况以及在国际上的研究差距,并对智慧农业应用前景进行展望。

本次高峰论坛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数字强国”“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一系列重要战略方针作出了积极响应,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行业人才培养提出了真知灼见和发展思路。市科技局副局长牟小云就表示,本次高峰论坛的知名院士、专家学者为重庆的新产业、新业态发展出谋划策,这也有利于我市加速形成人才成长的培养机制、人尽其才的适用机制、竞相成长各展其能的激励机制、以及各类人才脱颖而出的竞争机制。

第1眼-重庆广电

编辑:孙小珂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