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华龙网: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辅导员“十二时辰”
来源:华龙网 作者:华龙网 日期: 2022年12月09日 16:22 点击: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坚守岗位,“疫”不容辞,一半风尘仆仆,一半星辰大海,用极尽琐碎的语言温暖着我们每一个人。从黎明到日暮,这就是数院“守护神”们的十二时辰。

辰时:

晨曦初露,旭日初醒,他们,就已步入了他们的战地。

1

图为柏仕坤老师清晨准备相关材料

经过一夜的休整,黎明的静寂被爽朗的笑声划开了。伴着清晨的柔光,柏仕坤老师已抵达了他们的办公室,准备着新一日的学生工作。他的这份坚守,亮起了数院学子前行的第一缕光。

巳时:

1

图为但林格老师审批学生材料

日照,阳光下是他们的身影;风拂,和煦里是他们的坚守。但林格老师正保持着她认真严谨地态度,审核着各类文件。她正用自己的缤纷妙笔,以自己的坚守,绘出数院学子前路的霓虹。

午时:

秋风打着哈欠,树梢的秋韵盼着午睡,毕业年级的焦虑却盘旋在十一月的天空。

1

图为尹博老师查看学生简历

此刻,尹博老师正查看着学生就业数据,协助大四学生就业工作的开展。查阅单位资料、联系校友了解学校信息……他正以他的坚守,筑起了数院学子的坚实壁垒。

未时:

办公室的中午,似乎总会有这样的身影——那是一道师生间架起的心灵桥梁。

1

图为吕朋霞老师与学生谈心

“压力”、“焦虑”环绕在同学们身边,而吕朋霞老师总会及时出现,耐心倾听、从容分析,用她的坚守,连通数院学子的眼里星河与似锦前程。正如她的学生所说,她,是兢兢业业的“通讯员”,是任劳任怨的“勤务兵”,是抚慰心灵的“疏导员”……

申时:

1

图为老师们有序组织数院同学参加相关活动

在他们的努力下,院内师生的安全被全力保障着;指引队伍前行,一遍一遍地安排提醒,全程在线的状态为数院学子们保驾护航!

酉时:

1

图为李晓凤老师封寝前走访寝室慰问同学

日渐暮,风微燥,赤霞披在了校园的脸庞上。李晓凤老师便奔赴在了学生宿舍当中,深入学生寝室走访慰问,了解每个寝室安全、卫生问题以及同学们的生活状态、心理情况。用责任筑起疫情防控的围墙,以温情守护学子的健康,她用这份坚守,撑起了满载数院学子希望的巨轮。

戌时:

放眼现在,又一轮新的战役敲响,他们又有着新一轮的奔走。

全院的老师们担起了更大的使命,那白色的羽翼下,是他们的身影;那天使的面纱下,是他们的笑容。这方寸宿舍,因他们的到来闪出灵光,被他们共同的坚守燃得很暖,很暖……

亥时:

月明枝头,夜笼大地,他们,仍未退出他们的战地。

1

忙碌的一天开始收尾,脚下的奔波告一段落,但导员们一日的故事仍未画上句号。或是有时间短暂休整,在忙碌中抽出身来,与今日的盒饭“打个照面”;或是继续跟进实时动态、商议应对策略,只为能给学生们提供更好的守护。

子时:

辰时作,子时息,夜幕之下,是万里星河。夜的帷幕下,与月色共舞的,是“学工系统”前的那一抹倩影。

1

图为李亚老师处理学工系统工作

李亚老师守在工作岗位上,为一天的工作做着最后的梳理;星与月互道思念,“鱼儿妈妈”却难抒其万般情绪。随着最后这抹倩影的离开,办公室的灯也停止了忙碌。她的那份坚守,奏出了伴数院学子入梦的悠扬琴音。

午时:

万籁俱静,星月皆眠,仍有荧光竭力闪耀。

实时动态情况瞬息万变,程伟老师一刻也未落下数据排查的工作。远程操作、协同运行,他在深夜也难以入眠,只为能第一时间将学校讯息传达给他所关心的学子们。他正以自己的坚守,开拓着数院学子的蔚蓝天地。

寅卯之时:

重师披上了夜幕,学子步入了梦乡,但,时辰未在此刻停滞。

1

图为同学们感谢老师付出

疫情如火,责任如山,“守护神”们坚守在校内防疫第一线,于雾霾中负重前行,竭全力辟坦荡通途;努力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一刻未落下学生辅导,斩荆棘以拓前路,助学子以向未来。他们,身处不同的位置,心却有着相同的坚守!

他们的坚守,我们都历历在目,伴随着夜晚的和弦作响的,是同学们的心里话:

“他是陪伴我们走过大学时光的领路人,也是我们心目中可亲可爱可敬的知心人”;

一头是家人、一头是责任——“面对家庭和工作的双重压力,她总是积极乐观,把笑容挂在脸上”;

“像冬日暖阳温暖人心,一句句的‘有什么困难都可以找我’让我们感受到扑面而来的真诚与热情”……

相关链接:华龙网

编辑:孙小珂

版权所有 重庆师范大学

Copyright © 2007 - 2010 CQNU. All Rights Reserved